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著作 > 正文

中国钱币书法大观

发布时间: 2016/04/25       作者:

英文书名:《Famous Calligraphy on Chinese Coins》

储建国编著,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国际大16K彩印、中英文对照,豪华装帧。

中国钱币集书法艺术之大成,被考古学家誉为“微型字碑”。该书以历史文献记载为根据,考证中国自秦至清二千多年间钱币书法演变的一部专著。全书收录历代具有书体艺术变迁代表的古钱真品40枚,及样式相同的日本、越南古钱2枚。钱币真品全部由有关博物馆提供,经专家逐一鉴定,有的不乏为珍稀名品。由杭州世界钱币博物馆鉴证。

阅读该书,可以领略到欧阳洵、徐铉、司马光、苏东坡等书法大家在钱币上精美绝伦的真迹,还可以欣赏到宋太宗、真宗、徽宗等皇帝御笔书法风采。最适宜在书画界、教育界、行政机关、涉外机构及学生群体中销售。


上一条:中国连体钞
下一条:广东人论钱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