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著作 > 正文

中国连体钞

发布时间: 2016/04/25       作者:

储建国、江则昊合编,最近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该书由赖晓华作序,收录自1999年发行首套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周年三连体纪念钞以来近10年发行的20多个品种的全部连体钞。种类有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人民币连体钞,中国银行、汇丰银行、香港公益金发行的港元连体钞,中国银行、大西洋银行发行的澳元连体钞。连体钞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授权,由中国长城硬币投资有限公司、康银阁钱币有限责任公司限量装帧、发行。由于连体钞具有发行量少、防伪性能好、科技含量高、艺术性强及国家垄断发行的不可再生性等特点,被当今世界各国收藏家奉为新宠。

该书大16k、172页加厚铜版纸彩印,集彩色图谱、发行数据和收藏评点于一体,具有相当的资料性、实用性和普及性,尤为金融工作者、美术设计者和收藏爱好者必备的工具书。


上一条:外币防伪知识
下一条:中国钱币书法大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