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馆动态 > 正文

祝贺5.18国际博物馆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5/20       作者:

2018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如期举办。
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协发起并创立,定于每年的5月18日,每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不同,今年广州市文博单位以“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Hyperconnected museums: New approaches, new publics)”为主题,重点展示广州市各博物馆的原创文物表情包作品,在越秀公园镇海楼举办了各博物馆的集中展示活动。

(市民正在积极参与“有奖问答”与“迷宫”游戏

我馆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刘志梅馆长、曹馨老师、古志明老师、杨嘉玲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越秀公园镇海楼进行展示活动,我馆以挂件的宣传形式展示我馆之宝——三孔布、一刀平五千、85年广东省本票、第一套人民币、广州建城2210年纪念金银章、第一张信用卡五个藏品的介绍,并以挂件上的文字和图片为内容开展“有奖问答”及“货币迷宫”游戏。本次国际博物馆日除了摊位上的游戏,我馆的吉祥物还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并作为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的原创文物表情包在“博物馆奇妙之夜”上展示,摊位上也展出了吉祥物的小挂件。

(我馆吉祥物表情包在“博物馆奇妙之夜”展示)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市民都带着浓厚的兴趣来到我馆的展位前,并且积极参与“有奖问答”环节,游戏互动不仅让市民赢取了喜爱的奖品,更加深了市民对货币的知识。此外,为加强我馆的货币知识科普力度,我馆不仅开展了镇海楼的展示活动,馆内亦全天开放供市民参观。

(馆内讲解员正在为市民讲解

上一条:广州科普联盟四进系列活动之走进番禺市桥龙美小学
下一条:广州市政学院学生到我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