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馆动态 > 正文

欧阳卫民副省长莅临我馆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23       作者:

20181116日,欧阳卫民副省长一行在我校李建军书记、雍和明校长的陪同下,来到我校货币金融博物馆视察和指导工作。

首先,刘志梅馆长对博物馆建设和发展的总体情况作了汇报:经过多年的建设,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已经是集文化传承、科普、科研和教学四位一体的机构,博物馆同时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广州市和天河区科普教育基地。

随后,欧阳副省长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十个展区揽括古今中外各历史时期的藏品。欧阳副省长对货币金融的历史很有研究,出版了多本相关著作,观看过程中不时发表自己独特的见解。博物馆曹馨科长全程讲解。

欧阳副省长十分重视金融文化建设,着力打造广东金融文化建设品牌。参观过程中,特别嘱咐我馆要与同样作为金融文化载体的岭南金融博物馆加强联系,相互支持和促进。

欧阳副省长对我校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博物馆藏品丰富,是学校的一大亮点。它不仅是一个教学、研究的平台,还是一个社会服务、社会教育的平台”,称赞博物馆“办得好、有特色,在全国金融博物馆里也是做得比较好的一个。”

  影:古志明

上一条:“金融老干一行”
下一条:广州科普联盟四进系列活动之走进番禺市桥龙美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