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馆动态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红色货币主题展——“万里长征路,百年奋斗史”

发布时间: 2021/09/16       作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由广东金融学院党史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党委宣传部和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承办的“万里长征路,百年奋斗史——广东金融学院红色货币主题展”于202171日在广东金融学院融创空间四楼正式开展。

 

 

为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广东金融学院特举办本次红色货币主题展。我校各部门组织广大师生及社会组织和公众主题展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对红色货币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红色货币背后的历史和发展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参观者对党国家的热爱。

 




 

  本次展览呈现了大革命时期的货币、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根据地的货币、长征时期国家银行发行的货币、抗日战争时期抗日根据地的货币、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区的货币以及讲述了第一套人民币发行的历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通过创立农民消费合作社、建立农民银行、发行货币、流通券及银行券等方式发展红色经济并创建革命伟业的故事。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让我们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学习革命先辈敢于创新突破、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华章!

  该展览暂定持续至本年末,具体时间敬请关注了解。本次展览面向广大师生以及社会公众开放,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上一条:探索货币之旅|博物馆里的入学教育
下一条:货币里的红色故事——红色金融文化主题讲解大赛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