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法规 > 正文

2018年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7/12/20       作者:



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全馆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博物馆内涵建设,开拓创新,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推进我校货币金融博物馆事业的发展。

1、进一步优化部门文化和形象设计,营造良好的部门风气和氛围,树立良好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2、逐步扩大博物馆的馆藏范围,丰富内涵。博物馆目前主要是“货币”,今后努力向“金融”迈进;增加大金融的比重,逐步成为名副其实的“货币金融”博物馆。

3、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开展货币金融研究,打造精品选修课程,使博物馆成为科研和教学基地。

4、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成功申报国家级科普基地。

5、创新科普工作,做好社会服务。打造货币金融博物馆科普品牌,创造一个精品项目。

6、做好新媒体运营及文创工作。使博物馆的微信公众号、官网、微博得到及时更新和维护;加强文创的政策学习与市场调研及产品研发。

7、完善场馆建设和管理,做好展陈设计和陈列布展;强化藏品的信息化管理及安全保卫工作。

8、“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对外宣传与交流合作。

9、做实日常工作。



上一条: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学术委员会章程
下一条: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十三五”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