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法规 > 正文

​ 2019年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8/12/21       作者:



2019年,全馆继续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和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博物馆的内涵建设,以国家级博物馆申报和国家级研学基地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博物馆工作上新台阶。

1.按照国家级博物馆评审的指标体系,梳理我馆的各项工作,以评促建,全面提升博物馆服务社会的能力,打造成名副其实的集文化传承、科研、科普、教学四位一体的机构。

2.以“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研学的质量工程,做好精品课程、精品教材、精品活动、精品线路建设,争创示范基地。

3.创新科普工作,做好社会服务,打造科普品牌。

4.完善藏品的信息化管理,强化藏品的风险防患,加强防火、防盗、防抢、防损、防人身伤害的五防安全保卫工作。

5.做好新媒体运营及文创工作。让博物馆的微信公众号、官网、微博等得到更好的维护,发挥更好的作用。同时,尽力攻克文创薄弱环节,搞好产品研发,打造文创品牌。

6.做好科学研究,积极申报各类研究项目,争取新增1-2个课题。




上一条:博物馆之友章程
下一条:广州货币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