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1       作者:

2019924日,由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主办的金融知识科普讲座在货币馆六楼中厅如期举行。

 

9.24大合照

 

主讲人从校园贷、电信诈骗以及非法集资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科普。

第一个方面:校园贷,又称校园网贷,是指一些网络贷款平台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的贷款业务。

第二个方面:电信诈骗,是指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

第三个方面:非法集资是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承诺在一定期限内给出资人还本付息。

活动期间,主讲人与观众互动,气氛活跃和谐。

 

观众向主讲人提问

                            

 主讲人派送小礼品

 

讲座最后,主讲人还展示出了一段关于民生防骗的三字经,便于人们更容易掌握防诈骗技能。

主讲人展示防诈骗三字经

 

随着时代的进步,金融领域的犯罪屡见不鲜。犯罪分子利用高科技方式犯罪更是令人防不胜防。如何采取有效的防范手段应是被广大群众所注意的,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为了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宣传课堂,争做金融知识普及“及时雨”,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金融、热爱金融!

 

上一条:我馆受邀参与海心沙惠民科普活动
下一条:我馆迎来天河区武装部领导同志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