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馆动态 > 正文

广州广播电视台走进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0/01/15       作者:

在2020年1月15日,广州广播电视台《岭南少年》走进了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为长湴小学山茶花班进行了一场“同学科普行”,以孩子的视角带领大家了解中国历代货币的相关历史背景,一睹世界各国的货币的风采。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新奇地在这个货币的世界探索着。‘世界上面额最大的纸币是哪个国家的?中国面额最大的古币“一刀平五千”长什么样子?’,这些困惑一个个地在参观的过程中被化解,成为有趣的货币知识留在同学们的心里。参观采访环节结束后,随着大合照的拍摄完毕,我馆的此次活动也圆满落幕。通过本次活动,参与其中的师生们都了解了丰富的货币知识,感受到了货币独特的魅力。此次活动得到了参观师生的一致好评。

钱币是传承人类文化的最好载体之一。一枚小小的钱币,承载着社会文化的方方面面,不但有着浓郁的文化价值,还具有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钱币本身折射出来的历史文化、艺术价值,值得人们去发掘和解读。我馆也会以期进一步推进科普活动,把货币知识普及于众,让孩子们也能够从货币的角度发掘探索更多元的世界。

上一条: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下一条:我馆受邀参与海心沙惠民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