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馆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

发布时间: 2020/02/27       作者:

2020年2月,疫情的蔓延使得这个寒假不同于往常,在全民抗疫中,总有一些志愿者奔走于社区、街道,为疫情的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他们用爱的力量抗击疫情,融汇温暖。在这次抗疫中,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有两名志愿者也投身到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中,分别是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开发组成员谢晓菲和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讲解组成员蓝享金。

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开发组成员谢晓菲说:“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共青团员,在国家面临困难的情况下,我应该为国家出一份力。当我看到一份给返乡大学生团员的倡议书时,便决定要当一名防疫志愿者,为战‘疫’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晓菲负责管理志愿者协会的公众号,制作防疫宣传推文,呼吁大家不造谣、不传谣、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等;线下在路口设点处站岗,车辆途经路口时,需拦车登记车辆和乘车人的相关信息、测量乘车人的体温、发疫情防护的宣传单等。她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一定可以打赢这场防疫战!向一线工作人员致敬!

我馆另一位讲解组成员蓝享金说:“从我关注这个肺炎的蔓延开始,日益严重的形势让我感到心惊肉跳。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去跟自己的家里人做思想工作,苦口婆心地劝他们戴口罩。但是在达濠的这个街上,一些来来往往买菜的大爷大妈,摆摊的商贩,戴口罩的人寥寥无几。在那时,我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飞行的喇叭,告诉这里的人们,践行广东省的口罩令和党的指令是多么重要,刚好有成为志愿者这么一个机会,我毫不犹豫地抓住这个机会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蓝享金同学分享说,在做防疫志愿者的过程中,有一天,外面的风很大,她在给一位老人家量体温的时候,老人家问她累不累,还对她敬了个军礼,那一刻,她就在想,能够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这些人,真的是太好了。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投身于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工作的“逆行者们”,他们的行为值得我们为他们点赞!

疫情无情,人间却有情,相信爱与温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争”中终将取胜!相信爱与温暖,将一直延续!同时,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全体老师及志愿者,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我们最崇高的敬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与你有约—2020.5.18国际博物馆日
下一条:广州广播电视台走进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