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七十华诞显辉煌,货币金融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0/10/19       作者:

为庆祝广东金融学院建校七十周年,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于2020年10月17日至18日对广大师生和回校的校友免预约开放。期间,参观者络绎不绝,他们有的是在读学生,有的已毕业许久,虽然年龄不同,但怀揣着同样一份对母校的眷恋。

游览期间,观众对第一套人民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发出声声赞叹。



馆内的体验区也令参观者兴致勃勃。手提百万钞票想必很少有人能体验到,但博物馆为参观者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有参观者在经过博物馆体验区时说道,“这里肯定不止三四十斤,平时扛米50斤都能上楼,这一百万怎么就拿不起来了?”其他参观者一听,纷纷前来尝试,就连小妹妹也按耐不住想要动手体验一番。

不仅如此,我馆还设有智能显示屏,并将货币金融知识融入游戏当中,巧妙地将货币金融文化知识与现代化技术相结合,可谓是古代与现代的碰撞,参观者也饶有兴致——参观期间,不仅小朋友们乐在其中,就连年长者也连连赞道:“这是一种非常有趣的形式,玩一整天都不会腻。”

参观者在拓印体验区域谈及,没有亲手尝试过拓印,这次参观真是与货币亲密接触的难得经历。


本次开放活动让参观者感受到了我馆馆藏的魅力,加深了对货币金融文化的认识与了解。

上一条:中央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公室退休干部参观
下一条:2020年岭南金融文化大使选拔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