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馆动态 > 正文

第六届货币文化节闭幕式暨讲解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0/12/16       作者:

帷幕虽落,精彩不停

第六届货币文化节闭幕式暨讲解大赛决赛

20201214日晚,由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主办、广东金融学院团委协办的第六届货币文化节闭幕式暨讲解大赛决赛,于北阶103教室隆重举行。

 决赛开始之前,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他们分别是: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老师,宣传部部长张绍图老师,学生处处长陈伟业老师,博物馆馆长刘志梅老师、副馆长黄庆雄老师、古志明老师、杨嘉玲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华南植物园科普旅游部宋政平主任,广东科学中心外事主管杨帆先生,团委蒋米琦老师,校办肖荣勋老师,会计学院赖志成书记,博物馆曹馨老师。

张欣副书记致辞,对第六届货币文化节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预祝此次闭幕式暨讲解大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每一种文明都延续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让收藏在博物馆的文物活起来,让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丰富多彩的文明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的精神指引和强大的精神动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博物馆工作的殷殷嘱托。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广金浓郁的金融特色,我校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举行第六届货币文化节。货币是历史的见证,是文化传承的载体。货币文化节是我校的特色品牌活动,是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它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货币,更深刻地认识货币感受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货币金融文化之美.本次货币文化节历时一个半月,期间举办了文创设计大赛和摄影大赛以及讲解大赛初赛三大赛赛事。我相信今晚的活动一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这次活动对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将起积极的作用

决赛环节

在讲解大赛环节,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参赛选手们认真准备,紧紧围绕着“货币、文化”的主题,借助制作精美的PPT,向场下观众科普货币文化知识,讲述货币背后的故事。在摄影大赛环节,选手们用摄影作品表达他们心中的货币和广金,每一份摄影作品都巧妙地将“货币”广金联系起来,表达了对广东金融学院和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的美好祝愿。在文创设计大赛环节,选手们的奇思妙想在作品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紧密围绕“货币与生活”的主题,设计了系列极具货币特色又贴近生活的文创产品。

 

颁奖环节

激动人心的环节来啦!经过线上线下投票以及评委们的打分,摄影大赛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钟纪茹《货币的魅力》,二等奖:叶可欣《历史长河》,三等奖:庄佳晓《古钱之魅》优秀奖:叶跃欣《我与货币的故事》,林美华《无冬无夏》,谭思巧《穿越时间之门》,刘楷洁《货币观影》最佳人气奖:刘晓颖《我与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的邂逅》

文创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魏琳《美女与货币》,二等奖:邓鑫怡《古币系列帆布包》,三等奖:曹楚怡《天禄鎏金系列》,优秀奖:何颖诗《方圆·伞》,梁一帆《花钱蓝牙耳机套》,吴颖君《春色如许》,朱晓婷《汉白金三品之圆形龙眼影盘》,陈敏瑜《货币元素钥匙扣》,最佳人气奖:魏琳《美女与货币》

讲解大赛的奖项会花落谁家呢?经过评委们紧张的评选,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吴莹莹,二等奖:潘明瑶,庄佳晓,三等奖:李紫茵,李亮晓,郭少君,优秀奖:李敏娜,陈欣,彭玲玲,何静

 

闭幕式环节

赛事到此告一段落。在闭幕式上,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刘志梅馆长对此次货币文化节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对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作了介绍与展望。馆长指出,此次货币文化节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同学们的踊跃参加、各个部门的鼎力支持。博物馆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衷心感谢对货币文化节给予关心支持、付出努力的组织和个人,同时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暂未获奖的参赛者送上美好的祝福。

               


参赛的同学涉及我校各专业,确实是我校货币金融文化建设的一大盛事,涌现了一批优秀的讲解员和作品。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货币兴趣和金融文化情结。我们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货币文化节,能让更多人了解货币文化、热爱货币文化、熏陶货币文化、传承货币文化,凸显我校的货币金融特色,在学生身上打上深深的货币金融文化烙印。

希望以这次货币文化节为契机,更多同学能投身到志愿者队伍,让我们共同扛起货币金融文化传承的大旗,掀起货币金融文化学习的新高潮,书写货币金融文化建设的新篇章。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参赛人员的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

 第六届货币文化节落下帷幕,但货币的故事还在继续,我们明年不见不散。

 

 

 

 

 

上一条:喜讯!我馆被评为国家三级博物馆
下一条:市人大法制部邓成名主任来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