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馆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馆被评为国家三级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0/12/22       作者:

 

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获评国家三级博物馆!

 

为推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优化博物馆体系布局,完善博物馆质量评价体系,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根据国家文物局发布的《博物馆定级评估办法》《博物馆定级评估标准》《评分细则计分表》(文物博发〔2020〕2号),中国博物馆协会于2020年7月至12月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工作。

经过材料申报、书面审查、现场评估、数据比对和综合评定,并报请国家文物局备案,中国博物馆协会核定中国印刷博物馆等74家博物馆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等221家博物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中华世纪坛艺术馆等225家博物馆为国家三级博物馆。其中,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被评定为国家三级博物馆。

 

 

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坐落于广东金融学院图书馆社科馆5、6楼,展厅面积1700平方米,现有藏品1万多件,揽括古今中外各历史时期的货币,分设中国古代货币、民国时期货币、根据地货币、新中国货币、金银纪念币、粤港澳台货币、金融票证、世界各国货币和货币反假九个展区,丰富的货币金融实物,真实反映了货币金融发展的历程。

 

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自建立以来,立足于货币金融的行业特色,利用馆藏资源,为社会公众认识货币、辨别货币及研究货币金融提供广阔平台,在货币金融文化传承、科普、科研、教学环节中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了解中外货币金融文化的悠久历史和丰富内涵的基地。

我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肩负弘扬货币金融文化重任,响应文化强国战略,书写货币金融文化新篇章!

 

 

上一条:我馆选手在2021年天河区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第六届货币文化节闭幕式暨讲解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