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馆动态 > 正文

我馆热烈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6       作者:

5月24日下午2点左右,广州货币金融博物馆迎来了将近100名参加研学活动的同学,他们来自广州市天荣中学。我馆曹馨老师向同学们表示欢迎并讲解注意事项。刘志梅馆长在会议厅进行了有关货币金融研学的演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本次研学活动的内容及意义。

在研学活动的游戏环节中,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通过激烈角逐后,赢得了精美礼品,其中包括我馆的明信片。我馆第一次的研学活动也随着游戏环节的结束而圆满落幕。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参与其中的同学们都感受到了货币的魅力,了解了丰富的货币知识。研学活动的各个环节也得到了到馆研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5.24大合照)


5月28日下午2点10分,我馆又迎来了第二批参加研学活动的同学。这80名同学是来自广州市农林下路小学的学生,他们分为两批,先后参观了我馆的5、6楼。在5楼,我馆曹馨老师向同学们表示欢迎并介绍本次研学活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我馆副馆长杨衍则负责在6楼讲话。讲话结束后,同学们分成4个小组,分别在我馆4名讲解员的讲解带领下,认识了许多货币,还进行了一些货币相关小游戏,激发了同学们对货币的喜爱。

(5.28大合照)

 将近4点,同学们完成了研学活动的全部游戏,并收获了精美的货币明信片等奖品。随着大合照的拍摄完毕,我馆第二次的研学活动也圆满结束。研学活动结束后,刘志梅馆长与研学的师生及家长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以期进一步推进研学活动接地气,提升效果,让孩子们更了解货币。

上一条:我馆迎来天河区武装部领导同志参观
下一条:我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